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99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6-17 15:26 来源: 市公安局 
 

李春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严抓禁毒工作,造福全市人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毒品是全人类的公害,厉行禁毒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全市上下采取系列措施,坚持打防并举,全面推进毒品问题综合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度禁毒工作绩效跨入全省先进行列。

一、禁毒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市县两级将禁毒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多次研究和部署禁毒工作,从机构、人员、经费、责任等方面作出了硬性规定。市级层面出台了禁毒责任制规定等,进一步明确党政领导主体责任,对禁毒工作滞后的乡镇(街道)实行重点督办和重点整治,约谈了禁毒工作滞后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进一步落实“单位负责”和“委员负责”的双责任制。

二、毒品打击整治始终高压。全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有效震慑涉毒犯罪,组织开展了集打斗争、“净边”行动、“毒驾”治理、“5.14”堵源截流、“两打两控”、百日会战等专项行动。市公安局与交通运输、邮政管理、机场、海关、铁路、高速公路等联系,多渠道获取涉毒线索。公安禁毒、治安、刑侦、交警、巡特警等警种,开展涉毒排查,在重要地段开展毒品查缉工作。

三、人员管控全面加强。强力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达到99.56%。开展“毒驾”治理,注销一批涉毒人员驾驶证。圆满完成各项安保活动吸毒人员核查管控任务,未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

四、禁毒宣传有声有色。市、县两级禁毒办向全市中小学校发放了《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将禁毒知识纳入中考内容。岳阳选送的舞台剧《呼唤》在全省禁毒宣传优秀节目竞赛获得金奖,全省禁毒演讲比赛获高中组二等奖。组织开展了“6.26”禁毒宣传启动仪式和声势浩大的“无毒驾驶万里行”等禁毒预防教育。建立岳阳禁毒微信公众号,每周主办一期手机报,不定期编发微信美篇,将禁毒宣传渗透到手机用户。

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毒品问题专项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决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势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感谢您对岳阳禁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公安局

2019年5月30日

承办负责人:毛群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廖永华,0730-868793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