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第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44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7-02 17:31 来源: 岳阳广电新闻频道 
 

刘沅人大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流浪狗管理 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建议》收悉。现回复如下:

感谢您对规范流浪狗管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作了大量细致的调查工作。您提出的建议很重要,也是必须要解决的现实问题和实际问题。我们公安机关将按照您的建议要求,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规范流浪狗管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相关工作,主要工作做法如下:

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岳阳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岳阳市养犬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起草和修改修订工作,专门确定了由常务副局长许雄牵头,警令部、法制支队、治安支队负责同志参与的《办法》起草修订领导小组,警令部负责协调,法制支队负责起草和修改,治安支队负责各项宣传发动及实施工作,各负其责,责任分解落实到位。

二、宣传发动,人尽皆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对内通过公安内网下发《该<办法>征求意见和即将实施的方案》,层层发动,广征意见。对外则通过新闻客户端、巴陵警讯、岳阳日报新闻网等多种渠道将该《办法》实施的背景和具体细则适时进行发布,在广征征求意见的同时,也着力营造了该《办法》实施前的浓厚氛围。

三、做好准备,加强对接。为迎接该《办法》的贯彻实施,治安支队专门向各县市区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养犬管理登记,强化养犬治安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治安部门确定一名养犬管理专干,加强与城管部门的对接,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为该《办法》的正式实施做好准备。目前,各地治安部门都确定了养犬管理专干,相关专门的养犬管理台帐也正在建设中。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公安局

2020年6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