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第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4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10-13 15:15 来源: 岳阳广电新闻频道 
 

柳庆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财产、人身安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社会发展中,经济是基础。企业是社会经济的细胞,只有每个企业都健康发展,国家经济才能稳定运行。公安机关的职责就是为经   与时俱进,全方位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既对危害经济发展的害群之马严厉打击,又对有些企业在实际经营中因偶尔不当操作而产生的违规、违法甚至犯罪情况准确甄别,在依法办理的前提下,转变执法理念,慎用各种强制措施,尽量不影响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

针对企业在日常生产中最常遇到的涉税问题,我局经侦支队主动与税务、检察、法院等部门沟通,达成共识,减少因正当执法对实体企业生产经营产生的不利影响。在今年办理的多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中,我局经侦支队对以开票为业的“票贩子”及其开设的空壳公司坚决打击,毫不留情。而对其中不是以此为业、确因特殊原因涉案的实体企业及其经营管理人员,依法慎用羁押性刑事强制措施。对企业涉案财物,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对已经采取强制措施的财物及时审查,依法尽快返还与案件无关的合法财物,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我局经侦支队还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积极与税务部门协调,切实解决实体企业“开票难、抵扣难”的实际问题,从源头上减少了虚开类案件的产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