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人大八届六次会议第093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1-09-22 10:11 来源: 市公安局 
 

白帮宏委员:

您所提的《关于改善岳阳市市区交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客运汽车站郊区化。关于客运汽车站郊区化的问题,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机动车的数量日益增加,交通源过于集中,特别是岳阳被定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后,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迫在眉睫。搬迁中心城区五里牌湘运汽车站、站前路联运汽车站、巴陵汽车站的建议,我局已向市政府主管部交通运输局反应尽快搬迁,并建议在城区湖滨大道、湘北大道、岳阳高铁车站至机场附近等地新建长途、中短途客运汽车站,解决交通源过于集中的问题,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 。

二、规范专用道的问题。一是关于公交专用道的建设和通行规则,我市正在建设的公交专用道,交警支队已多次对公交专用道的设计方案与建设单位进行了沟通,就如何解决公交优先,路段、路口的优化设计等向主管部门提出了建议,并就公交专用道的通行规则,包括允许哪些车辆可以通行等都进行了讨论,初步确定为:公交专用道作为城市的应急通道,不仅只有公交车使用,还允许救护车、消防车、工勤车、校车、工程运输车、施救车等都可以通行 ;二是关于建天桥、地下通道的问题。根据我市交通现状,我局已向市政府报告,目前由市交投集团在市重点路段、学校、医院、商业区、大型小区进行现场勘查,2021年拟初步建设11座天桥以缓解重点路段交通压力的问题。关于您提出的东方红小学、东升小学等地已包括在内,是否能建还需论证后确定。三是关于完善交通安全设施信息,交通设施、破旧、残损内容变更、遮挡标线的返新、旧的设施清除等,我们已在不断清理,进一步完善。

感谢白帮宏委员对岳阳公安交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