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105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6-17 15:16 来源: 市公安局 
 

李昶澄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心城区非机动车道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正如您在提案中所讲到的那样,我市中心城区由于道路交通配套基础设施不够完善,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长期侵占非机动车通行空间,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长时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对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产生严重影响,给广大市民出行安全造成极大安全隐患。您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就加强非机动车道管理提出了4点建议,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非常强。作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为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规范交通秩序,我们结合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等工作,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法规知识宣传,持续开展系列整治行动,努力提升城区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指数。具体抓好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入开展交通文明宣传。通过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民警走进社区、企业等场所深入开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截至4月底,共组织文明交通宣讲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5场,播放宣传片30余小时,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在洞庭之声等市级媒体开设专栏进行互动宣传,呼吁、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今年来,我们依托“岳阳交警”、“岳阳同城”微信公众号发送文明行车、文明交通宣传信息4.7万余条。

二、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3月4日, 市中心城区2019年“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以来,市公安局支队安排专人协助市直文明单位志愿者,每周定期在主要交叉路口、路段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对机动车违法停放、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人过街不走斑马线、不遵守信号灯以及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主动减速礼让行人等交通陋习进行劝导、管理,形成常抓常管的行动模式。行动开展以来,共劝导行人交通违法270余起,机动车停放占用非机动车、压占盲道1030余台次,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570余台次。

三、全面规范交通安全设施。为充分发挥道路交通管理设施的规范、引导和监督作用,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去年以来,我们对青年路、北港路、白石岭路等8条主次干道2600余个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的停车泊位进行铲除,同步安装机非隔离护栏6700余米,有效解决了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停放的问题,提升了路段通行能力,为非机动车通行提供了安全保障。为有效治理机动车乱停放交通违法问题,经实地调研、勘查,结合市民意见建议,近期在巴陵路岳阳汽车站、云梦路东风广场、求索路朝阳小学、岳阳大道弘毅小学等17处增设45个电子警察,将于5月16日全面启用,对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停放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天候24小时监控。

四、严厉整治交通违法行为。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快速增长,城区道路易发交通拥堵的问题日益突出。今年来,结合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和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组织各大队严查机动车乱停放、乱变道、乱掉头,非机动车乱穿插、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1月份以来,市主城区共查处机动车乱停放乱变道63000余起、电动车违法4200余起、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7500余起。

再次感谢你对我市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公安局

2019年5月5日

承办负责人:康建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 易锋    1859890102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