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84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10-13 12:06 来源: 市公安局 
 

曹景毅等政协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岳阳中学周边道路环境交通安全整治,保障学生出行安全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交警支队派出辖区大队即南湖交警大队对提案所反映的岳阳中学周边道路环境进行了实地调研。该路段为自建路,道路设置很不规范,没有划分车道人行道,也没有对应的道路标志标线。但完善还需要其它职能部门进行前期硬件建设,目前,公安交警部门只能先加强对岳阳中学周边道路交通的管理,定期派人护学及进行巡逻。

2020年6月19日召开了关于084号提案见面座谈会,经过各职能部门代表综合意见,会议商讨决定将提案分三阶段进行:一是由城管部门负责,居委会进行协调,对周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占道经营予以取缔。二是由交通局和相关部门对道路进行进一步规划完善,将人行道与车行道划分开来,设置标志标线。三是由交警部门对学校路段进行更好的管理,规范停车及交通秩序,申请设置配套的电子警察设备 。

在道路主体未规范完成前,辖区交警大队的工作以维持路面秩序为主。一是安排警力加强巡逻劝导,对过往车辆及附近商户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二是与学校建立快速响应渠道,随时出警保障交通。三是学校进行重大活动时安排专门的警力维持秩序。

在道路进行规范设置后,交警大队的工作以规范管理为主。一是规范附近住户车辆停放,保障路面使用率,实行人车分流。二是设置学校标志、禁止停车标志、减速带等配套交通设施,申请设置智能违章抓拍系统,保障学校门口交通秩序。三是在重要时间点设立护学岗,保障师生安全。

感谢你们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公安局

2020年6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