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177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1-09-22 10:24 来源: 市公安局 
 

朱飞鹰委员:

您和四位委员所提出的《关于提升文明城市形象,缓解市区交通堵塞的提案+关于缓解我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提案+关于科学管理城区红绿灯,有效解决城区拥堵问题的提案+关于缓解我市交通拥堵的提案+关于交岔口微改造及交通管理优化的城市治堵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你们对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积极建言献策。为缓解市区交通拥堵,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做好“加、减、乘、除”法的建议对我们下一步改善城市交通具有很好的指导意见。

一、立足本职,严管促行。一是创机制。以路面勤务大队为主,对城区主干道、重点平交路口进行严管严控,加强早晚高峰的交通疏导,落实领导包干责任制、路段实名管理制和捆绑连带责任制。机关安排警力常态上路,加强9个路口早晚高峰值守。二是严整治。今年以来,加大了酒驾醉驾、“两闯”、“三乱”、违停,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的整治。三是盯重点。将摩托车、电动车管理作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的重要项目强力推进,提高戴帽率和守法率。为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的问题,积极向市政府汇报,在重点路段增加人行过街设施,2021年计划建设8座人行天桥。

二、推崇创新,灵活助行。在岳阳楼、南湖、白石岭大队设立3支共100人的机动铁骑队,分编20个巡逻组实行两班倒,每班10个小组出动30辆摩托40人,每天7时至21时30分,高峰驻点、平峰巡线,开展疏导交通、巡查违停、应急处突。成立至今,共计疏导处理交通堵点3270余次,拖移违停车辆6000余台次,处理快处快赔8600余次,应急处突530余次。特别是去年高考期间护考送考1000余人次,直接转送考生62名,确保了全市考生零误考。

三、搭建平台,科技先行。依托智能交通系统,新建信号灯路口62个,建立早晚高峰、重要节假日巡查指挥调度机制。利用350兆无线对讲机,每天向大队派发指令60余条以上,直接调度到中队和路面警员,实行点对点扁平化指挥调度。创新“警保联动”合作模式,对适用于快处快赔的轻微交通事故实行在线远程定责、快处快撤。至今共在线处理1009起,占快处快赔事故总量的49.42%。同时,通过智能交通管控减少了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特别是对打击交通逃逸事故发挥了重要作用,智能交通启用以来,逃逸事故减少了63%.

四、完善设施,有序通行。至目前,王家河路口、花板桥路口、锦城嘉园路口等18个重点路口“微改造”完成,143个路口信号灯配时优化,62个主要路口右侧机动车道实线改虚线。撤除岳阳大道、五里牌路、枫桥湖路、东茅岭路、求索东路等路段人行横道31条,撤除机非隔离护栏9556米,减少中心掉头口6处。一年多来,新划标线8.3万平米、修缮加清标线4.5万平米,新增指路标牌845块、新增和换装中央隔离护栏6000米,安装警示柱和防撞柱9835根,有效提高了通行效率。

五、丰富载体,宣传导行。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带生命带”“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等劝导活动14场次,开展交通安全进学校30场次,受众达20余万人。曝光典型案例89起、典型违法560例,曝光终身禁驾人员31人,开展网络互动直播10场次。邀请重点车辆驾驶员、人大政协代表、网络媒体人等各行各业300余人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11场次,并从3月份起每周定期向市民开放1次。与岳阳电台合作开通交警直播室,实时发布路况提示信息320万余条,连线解答市民咨询100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320条。

总之,我们将汇聚全警之力,协同共治攻坚,以最严要求和最实措施,坚决做好主城区交通治堵保畅和城市文明交通治理工作。

感谢你们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