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248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1-09-22 10:28 来源: 市公安局 
 

徐煜委员:

您所提出的《关于做好中心城区“人”的文章的提案》收悉,现回复如下:

2020年5月,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我局倾力推动全面放开岳阳市城区户口落户政策的出台,历时3个月,先后3次组织调研、3次征求4个区政府意见、3次征求户籍制度改革领导小组12个成员单位意见,9易其稿,2次上政府常务会、1次上市委常委会,最终得以通过,市政府办公室于8月27日向社会公布《关于全面放开岳阳市城区户口落户的通知》(岳政办发[2020]12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明确“市城区取消城镇落户限制,有意愿到市城区落户的人员,按以下情形分类登记落户”,其中就务工人员的落户规定“在市城区合法稳定就业的人员,申请将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的户口迁入市城区的,可落户单位公共集体户;有合法所有权房屋的可落户房屋所在地址”;就高校、职业院校毕业生规定“高校、职业院校毕业生申请将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的户口迁入市城区的”可落户市城区;对租赁人员的落户规定“在市城区城镇范围内合法租赁房屋的人员,申请将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的户口迁入市城区的,落户户籍登记机关专设公共集体户”。

文件下发后,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不折不扣执行《通知》精神,及时出台《关于落实〈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放开岳阳市城区户口落户的通知〉实施细则(试行)》,并通过各种媒体渠道广泛宣传报道,大力推进岳阳市城区户口落户。截至目前3月9日,公安局执行《通知》精神半年,市城区公安分局为10005人办理户口落户手续,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广大人民群众好评。

感谢您对岳阳公安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