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16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2-09-01 17:03 来源: 市公安局 
 

袁玲玲委员:

您所提出的《关于多举措缓解城区中小学路段拥堵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2018年以来,我局交警支队以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为锲机,会同市教体局一起研究讨论市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错峰放学制度,并通过“一校一策”方案予以实施。自方案实施以来,市教体局通过不断调整完善,该制度日趋完善,极大地改善了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

二、为解决学校周边停车困难,交警支队积极向市政府提请从建设学校规划提高停车位的配建标准,2021年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岳阳市城市规划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管理若干规定》的通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停车配建标志由原每班不少有4个提高至每班不少于8个,规定必须建设地下停车设施,鼓励建设地下接送平台,实现校园智慧管理。交警支队通过审批、参与学校停车场规划建设,目前我市主城区一批学校建成智慧停车场,极大地改善了学校周边交通环境。对暂无停车配套的学校,通过设立临时停车区域或协调周边公共停车场缓解停车需求。

三、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交警支队一直重视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治理,通过建立护学岗维护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对易堵路段落实辖区责任,成立铁骑中队快速、全覆盖管控,健全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并与市教体局一起协同共治维护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

感谢您对岳阳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