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34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2-09-01 17:06 来源: 市公安局 
 

付智委员:

您所提出的《关于以碳达峰为导向、加快推进交通协同治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岳阳市城市交通拥堵和机动车各类排放超标的原因

岳阳市城市交通拥堵和机动车各类排放超标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机动车保有量惊人。截止2021年11月30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195755辆。二是机动车种类繁多。截止2021年11月30日,全市汽车已达766799辆,摩托车419805辆,挂车6296辆,三种类型车辆所占比例分别为64.13%、35.11%、0.53%。三是顽瘴痼疾整治困难重重。由于岳阳市地处三线城市,“大吨小标”货车大量涌入,非国标摩托车满街都是,一线二线城市下线机动车不断导入。作为湘鄂赣三省交界处的发展中城市,顽瘴痼疾的整治势必影响本市民生大计。四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缓慢。交警系统一直以来使用的是行政体制,警务技术人员长期受到歧视,更谈不上依法享受政治待遇和经济待遇;新能源汽车动力科技攻关乏力;充电装置严重匮乏;智能化交通管理严重落后。

二、工作措施

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支队长、政委多次召集警务技术人员研究讨论岳阳市城市交通拥堵和机动车各类排放超标的原因,并深入研究整改措施。目前,一是交警支队智能化交通管控有了大幅度提升。支队建立了完整的智能化交通管控系统,支队正在抓紧培育各类交通管理警务技术人员。二是市局正在逐步改善交通管理警务技术人员政治待遇和经济待遇。三是支队正在积极推动相关部门合理配置充电桩。四是支队正在积极与汽车厂家联系,为岳阳市积极引进高质量新能源汽车。五是在兼顾岳阳民生的前提下,加大机动车顽瘴痼疾的整治工作。

感谢您对岳阳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