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034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3-11-08 11:37 来源: 市公安局 
 

  岳公字【2023】16号A1类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034号提案的答复

蔡建国委员:

  您所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岳阳保安市场尽快形成岳阳保安品牌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和保安市场化的进一步深入,保安市场蓬勃发展,过程中,不断呈现出无资质人员擅自从事保安服务、保安从业单位违法开展保安服务活动等问题。岳阳市公安局积极发挥对保安市场管理、监督的职能,同时依托岳阳市保安协会积极发挥协调职能,在规范岳阳保安市场上出劲,为形成岳阳保安品牌使力。

  一、加强保安队伍建设

  一是保证百分百持证上岗:要求在岳阳开展保安业务的所有保安公司进行核查,对无证上岗人员进行劝退。二是保证百分百无违法犯罪前科:对新办证的保安人员进行严格审查,在有违法犯罪前科的情况下坚决不予办证;对早期发证人员进行倒查,一经发现,立即联系相关保安公司将其劝退,并将保安证进行注销处理。三是保证百分百无毒:依托毒检公司不定期对岳阳所有在职保安人员进行毛发检测,确保所有在职在岗保安人员无吸食毒品的行为,一经查实移交至工作地所在派出所处理并勒令保安公司对其予以辞退;对新办证的保安员需要提交毒检证明。

  二、注重日常监管

  一是深入做好摸排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指导各保安公司对在职员工是否有抑郁症患者,是否有因个人、家庭、情感、劳资纠纷等问题导致的高风险人员。二是进一步加强对保安公司经营行为的监管。开展保安队伍教育整顿和保安服务市场清理整治专项工作,清理整治保安从业单位违法开展保安服务活动,清理整治党政机关、学校和医疗机构等单位保安队伍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三是加强对保安队伍形象建设和日常工作监督。依托保安公司协调各保安公司,统一采购符合标准的保安服;2022年全市组织明查暗访56次,针下发整改通知书17份。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立足本职,以打击促规范,以管理树品牌,进一步依托保安协会强化横向联系,广纳意见,不断规范岳阳保安市场,尽快树立起岳阳保安品牌。

  感谢您对岳阳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公安局

                                                                                       2023年4月24日

  承办负责人:李震

  承办人及联系方式:胡光玉1527306006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