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085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3-11-08 11:38 来源: 市公安局 
 

  岳公字【2023】17号A1类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085号提案的答复

林才金委员:

  您所提出的《关于保护樟树港辣椒农产品地理标志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及10名委员对“樟树港辣椒”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关心。对此提案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并与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开展联合调查取证工作。

  您提出的4点建议和意见,特别是第3点建议加强市场监管,针对湖南日报《樟树港辣椒遇“李鬼”亟待保护》报道的现象和问题,由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知识产权和公安部门加大监管打击力度,重点打击电商平台售假的建议很好。

  根据《食品药品监督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关于印发农产品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的通知》的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在依法查处违法行为过程中,发现需要移送的涉嫌犯罪案件,要及时将案件移送同级公安机关查处,并抄送同级检察院备案。因而我支队办理此类案件经由上述部门依法移送。

  2022年2月至今,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湘阴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食品药品侦查大队开展了调查取证工作,办理4起侵犯“樟树港辣椒”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政案件,未达到犯罪线索移送标准。下一步我局将继续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打击冒充“樟树港辣椒”地理标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樟树港辣椒农产品地理标志,同时我们会充分发挥于2020年6月份挂牌的岳阳市公安局驻市市场监管局案件侦查室的作用,双方联手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

  感谢您对岳阳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公安局

                                                                                    2023年3月13日

  承办责任人:万时宇

  承办人及联系方式:李劲希 188730008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