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094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3-11-08 11:42 来源: 市公安局 
 

  岳公字【2023】19号A3类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094号提案的答复

任为委员:

  您所提出的《关于尽快启动并严格执行公交专用道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交警支队根据职能职责一贯坚持推进实施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规划、建设,竭力维护公交正常运营秩序。2020年市国资委启动公交专用道项目建设以来,我支队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推进项目建设,成立协调指挥机构,设立专门办公室。支队指挥调度大队、交管科、设施大队及直属大队经常性地与市国资委对接,对公交专用道项目设计的点、线布局进行了详细的实地勘查,并提出了合理化得建议。目前公交专用道尚尚未启用存在如下原因:

  一是由于项目建设未完全竣工。如信号优先设置问题、路段监控设备问题、接入交警指挥中心智能系统问题、增加中心机房后台存储设备问题等尚未完全竣工。公交专用道管理缺乏科技支撑,运行混乱现象无法解决。

  二是缺少管理依据。《岳阳市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尚未通过人大审查通过,公交专用道管理部门职责、使用规定、运行规则、法律责任等尚未明确,须岳阳市人大立法通过。

  感谢您对岳阳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公安局

                                                                                        2023年5月15日

  承办负责人:谢型亮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谭永刚 0730-88590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