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28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3-11-08 11:48 来源: 市公安局 
 

  岳公字【2023】22号A3类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28号提案的

  答   复

方卫兵委员:

  您所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岳阳公安在局党委科学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职能,以更高水平,更强举措,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要做法及成效是:

  一、打击犯罪,提升破案攻坚力度

  一是严厉打击黑恶犯罪。加强对民营经济周围违法犯罪线索摸排核查,严厉打击“村霸”、“街霸”、“矿霸”黑恶势力。严厉打击阻扰施工、寻衅滋事等扰乱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违法犯罪行为。二是维护经济金融秩序。深入开展打击假币、非法集资、商贸和涉税领域犯罪,以及“云端”“猎狐”专项行动,对接税务等部门建立常态执法办案协作机制,斩断资金非法外流渠道。三是重点查处民生案件。全市食药环职能部门与药监部门联合执法,重点开展打击制假、售假犯罪专项行动,聚焦“舌尖安全”“用放心药”等民生问题。

  二、整改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底线

  一方面,针对民营企业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事故防控等方面,全面开展专项整治、风险排查,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紧盯落实情况。另一方面,围绕“五好”园区建设,扎实开展联企护企行动。加强对全市重点民营企业、重点项目的巡防守护。密切关注工程项目现场及周边社会治安动态,及时化解处置风险因素。

  三、便民利企,打造高效政务服务环境

  一是“放”得更有力。持续提升行政审批机关业务水平,对已入驻市政务中心公安大厅的高频便民事项进行升级改造,以实际需求为导向落实便民利企举措。二是“管”得更有效。坚持法治规范,分责分职定标准,进一步优化互联网+服务。如“岳办岳好”无犯罪记录证明、机动车安全驾驶记录查询等网办业务。三是“服务”更优质。在做好“警务评议”基础上针对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工作定时开展调度会,邀请省、市专家开展专项业务培训。

  下段工作举措是:

  岳阳公安将进一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严肃整顿有案不立、压案不查、久扣不处等执法领域顽瘴痼疾,审慎办理涉及民企案件,慎用少用强制措施,切实营造法治规范的营商环境。特别是对涉及民营企业相关案事件,我们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切实将危害和影响减小到最小。坚决杜绝在执法办案过程中的不作为、乱作为、办关系案和人情案,对利用职权索拿卡要等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公安责无旁贷、责任重大。我们将充分发扬顽强拼搏,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精神,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们最大的贡献。

  感谢您对岳阳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公安局

                                                                                        2023年6月1日

  承办负责人:李拥飞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 琼1857058567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