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70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3-11-08 11:49 来源: 市公安局 
 

  岳公字【2023】23号A1类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70号提案的

  答    复

柳明委员:

  您所提出的《关于在看守所建设符合防疫要求的规范化审判法庭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督促全市看守所严格遵守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保障和规范看守所律师会见工作的通知》。

  二、严格落实公安部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刑事审判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公安部监所管理局4月7日发电,公安监管部门进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通知明确前期相关工作指引停止执行。现全市监所已全面恢复正常执法管理工作,外出庭审不再受疫情防控政策限制。全市各看守所将配合庭审需要,积极配合办理相关业务,保障人民法院的审判职能实现,切实保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及实体权利。

  三、推动看守所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履行监管场所服务大局职能。目前全市看守所已经完成所内小法庭建设,可提供规范化场地进行庭审。同时监管支队将发函相关县市看守所所属公安机关,合力完善法治基础建设,全力保障服务刑事诉讼工作。

  谢谢您对公安监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岳阳市公安局

                                                                                         2023年5月22日

  承办负责人:罗歆炜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夏胜巍 1787300889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