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272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3-11-08 11:54 来源: 市公安局 
 

  岳公字【2023】26号A1类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272号提案的答复


伍建辉委员、葛伟武委员:

  您所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我市学校周边交通安全保障力度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岳阳市一中周边交通与安全治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学校周边交通安全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民生问题,近年来我市针对学校周边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影响干扰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仍然不容乐观。市一中共有教职员工3300余人,每天早晚约有2200名学生和200余名教职员工出入校门,给周边的交通和安全造成了较大压力。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对您的建议进行了深入研判和分析,认为您对规范保安服务市场,保安院管理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调查工作,提出的建议很重要,就您提出的几点建议,主要工作做法如下:

  一、公安机关、教育部门要持续优化完善公安民辅警、学校安保人员、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和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的“护学岗”机制,严格落实“高峰勤务”制度,加大巡逻密度和频次,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及时发现、高效处置各类涉校报警求助,着力构建“公安巡防点面结合、群防群治辅助护学”校园周边防控体系,打造校园周边“安全区”。

  二、联合岳阳市一中、岳阳楼办事处、岳阳楼派出所,与岳阳市城投达成意见,在晚上十点至十一点开放岳阳楼景区停车场,解决放晚自习接学生停车难的问题。学校开侧门已纳入规划,待有关部门审核中。

  另外,岳阳市一中,晚自习学生放学时,接学生的车辆为了躲避摄像头抓拍,将车辆斜向停在洞庭北路两侧,造成该路段拥堵现象严重。

  针对以上现象,同时考虑到市一中家长接送学生停车难的实际情况,交警支队会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在该时段停止抓拍,引导车辆有序停放,降低对交通通行的影响。二是已联系市一中在校门口斑马线处放置水码,防止车辆违停,同时保障学生通行安全。三是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派出警力做好护学工作。四是加大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整治,严厉查处电摩不戴头盔、打伞、逆行、乱穿乱插、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货车闯禁等交通违法行为。五是指定辖区中队深入学校,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学生及家长掌握并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知识。

  感谢您对岳阳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公安局

                                                                                    2023年3月10日

  承办负责人:龙颖超 汪振杰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何超 18873096667  胡正 1957301993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