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275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3-11-08 11:55 来源: 市公安局 
 

  岳公字【2023】27号A1类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275号提案的

  答   复

冯丹委员:

  您所提出的《关于加强对经营性娱乐场所非法经营行为进行打击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岳阳市公安局依托净风系列行动、利剑护蕾行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对社会面,特别是娱服场所涉黄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严查违法行为

  一是坚决取缔无证歌舞娱乐场所。加强歌舞娱乐执法检查,一经发现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公安机关联合、文旅广、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取缔。二是坚决从严从重打击娱乐场所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反治安管理活动罪的案件。在日常巡查和暗访过程中,重点对从业人员进行摸排,一旦发现未成人在KTV、酒吧等娱乐场所从事色情淫秽表演、营利性陪侍活动坚决查处,绝不姑息。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组织未成年进行违反治安管理活动罪的案件8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5人,关停娱乐场所8家。

  二、注重日常监管

  一是全面摸清辖区内歌舞娱乐场所特别是无证歌舞娱乐场所的基本情况,为整治工作奠定基础。加大检查力度和检查频次,采取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进行检查。2022年全市组织明查暗访105次,下发整改通知书85份。二是进一步加强对经营行为的监管。严格监控歌舞娱乐场所是否接纳未成年人、聘用未成年人、超时营业、从业人员在营业期间未统一着装并佩戴工作标志、未建立营业日志、未在显著位置悬挂娱乐经营许可证、未成年人禁入或者限入标志等行为,一经发现依法严厉打击查处。三是对涉及娱服场所从业人员开展经常性排查,重点排查性病、艾滋病等严重疾病患者和前科劣迹人员,密切跟踪关注。推动建立娱服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强化娱服场所从业人员信息采集和实名登记,强化行业自律。四是强化部门联动。常态化会同文旅广局、禁毒等部门开展清查、检查等联合执法行动。在执法检查中一经发现吸贩毒和涉黑恶等现象,依法严厉打击处理,需要吊销许可证的及时通报,并对场所予以限期整改、取缔或通报,文旅广部门依法停业整顿、吊销许可证。

  三、强化宣传引导。一是积极适时组织开展宣教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娱乐场所电子屏标语和手机APP短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督促场所完善安全生产、规范经营各项制度,落实主体责任。2022年全市张贴宣传画册480余份,滚动播放电子屏宣传广告1200余次。二是在巡查中作好宣传工作,让经营者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公安部门、文旅广、人社部门根据各自权责做好日常检查及监管工作。三是通过张贴社会监督和举报方式等形式,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社会监督效果,针对群众反映存在涉黄问题的地区,市局在核实情况后逐一下发年《督办函》,并得到了有效反馈,相关场所均被作出了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同时,市局对娱服场所发生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进行了梳理通报,并要求各地进行自查自纠、举一反三。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立足本职,以打击黄赌违法犯罪“砺剑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横向联系,加强打击整治,广纳意见,多下基层,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立竿见影。

  感谢您对岳阳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公安局

                                                                                           2023年4月6日

  承办负责人:谢鄂飞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沈进 0730-868795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