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界新闻
 
市局召开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编稿时间: 2019-11-11 09:13 来源: 市公安局  
 

日前,市局召开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朱再保同志宣讲先进事迹,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许雄同志主持。

朱再保同志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以《为了子孙后代奉献后半生》为题,讲述了自己参加抗美援朝战争,60年代患病后坚持与病魔斗争,近40年来,踏着一部旧自行车,风雨无阻,在全市100多所中小学任校外辅导员,开展红色教育,宣讲环保知识,在学校做3500场次宣讲,编写宣传资料150万字,免费赠送600万份。组织捐植“生命源林”近7000亩,累计植树100万株。公益服务超18万小时,相当于一个上班族90年的工作时间。累计募集捐款600万元,资助3万多名贫困家庭孩子上学等等感人事迹。一个半小时的宣讲,被一场场掌声推向高潮。民警纷纷表示,朱再保老同志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令人敬佩,使我们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心灵净化。

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唐文发委托,许雄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民警一是要深学细悟,洗涤思想灵魂。要认真学习再保同志对党和人民的赤子情怀,学习他对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学习他近四十年如一日不计私利、无私奉献,学习他永不褪色、敢于斗争的坚强意志、坚定信念。学习他严格律己,时时事事处处以共产党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聆听他的报告,要把自己代入进去,想一想换做是你会怎么做,想一想自己的思想境界存在哪些差距,在公义与私利,集体与个人面前作为党员民警该如何取舍抉择,从而对自己灵魂来一次彻底的洗涤,提升思想境界,转变工作作风。二是要检视问题,坚定入警初心。对照唐文发同志在主题党课上提出的三个问题,大家都写了心得体会。但检视问题不能止步于落字留痕,要通过对入党入警原因,岗位职责要求,思想工作差距的检视反思进一步坚定入警的初心,牢记庄严的誓词,在危难紧急关头敢于挺身而出,重大考验面前不怕流血牺牲,以无我无私无畏的牺牲精神诠释人民警察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铮铮誓言。三是要提振斗志,激发奋进力量。我们要一鼓作气、尽锐出战,把学习先进典型获得的强大精神动力践行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具体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神圣使命,接续奋斗写就新的荣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