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界新闻
 
市局召开打击整治枪爆物品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编稿时间: 2019-12-02 15:43 来源: 市公安局  
 

11月29日,市局在指挥中心大楼召开全市打击整治枪爆物品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市局相关警种负责同志参会。发布会由政治部副主任钟振主持。

会上,总结发布了全市公安机关在开展缉枪治爆、打击网络贩枪以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等专项整治行动中的辉煌战果和下阶段工作目标。治安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回答了新闻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自2018年全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计查处涉枪涉爆刑事案件348起,破获部督网络贩枪案件6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46人,查处涉枪涉爆行政案件778起,行政处罚661人,收缴各类枪支2473条,子弹5315发,雷管388枚,黑火药92.3公斤,管制刀具1703把,弩49把。全市累计在地方媒体播放宣传资料1231分钟,开展涉枪犯罪宣传活动30余次,悬挂条幅2530余条,发放张贴宣传资料3万余份。

治安支队支队长阳文益指出,枪支爆炸物品是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隐患,枪支爆炸物品如果管不住,将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当前,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作为公安机关安保维稳工作的重中之重,必将紧抓不放、一抓到底,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下阶段的工作中,全市公安治安部门将在打击震慑、清查收缴、重点管控、源头治理、宣传造势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迅速掀起新一轮的打击整治高潮,不断将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