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界新闻
 
甘当战“疫”排头兵——经侦支队岳阳东站执勤纪实
编稿时间: 2020-03-13 11:19 来源: 市公安局  
 

3月9日早上6时30分,天刚微亮,这座城市才从睡梦中苏醒过来,经侦支队9名队员就早已集结完毕整装待发,他们按要求要在6时50分前赶到岳阳高铁站开展防疫执勤,开始一天看似简单而又繁琐的工作。

岳阳临近湖北且交通便利,许多湖北籍人员选择从岳阳高铁站中转去其它地方。当前,在岳阳新冠肺炎病例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根据指挥部精神执勤人员将重心放在严防输入性病例中。经侦支队执勤组负责岳阳东站进站口和出站口两个地点值守,工作重点为查看旅客的身份证件。查验证件时要精神集中不漏一人,仔细查看每一名旅客的身份证,进出站旅客是湖北户籍人员的要进行登记,无健康证明的湖北籍人员带往隔离点隔离观察14天;进站旅客是进京人员的也要进行登记,对无健康证明的进京人员进行劝返。许多旅客进出站不知道需要准备什么,执勤民警还要不断提醒旅客出示身份证件,没取车票的出示购票信息以供查验,遇到不耐烦不理解的旅客还需耐心解释,嗓子沙哑也就习以为常了。进出站高峰时,查验证件因人员聚集执勤民警还面临着潜在的感染风险。面对诸多苦难和风险,执勤民警没有一个喊苦喊累的,队员上岗后丝毫不松懈,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轮换下来才能在一边揉揉腰和腿,稍作调整后又精神饱满回到岗位继续值守。

22时17分,最后一班高铁缓缓驶离岳阳站,随着最后一名旅客走出出站口,经侦支队9名队员结束了一天辛勤的工作。一天下来,执勤民警在进出站口查验登记的湖北籍人员有100余人,无健康证明的隔离观察20余人,进京人员12人,无健康证明的劝返7人,为阻止和防控疫情传播贡献了一份力。执勤民警用扎实的行动和过硬的作风,诠释与展现了经侦民警的风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