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界新闻
 
市局举行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
编稿时间: 2021-01-11 15:05 来源: 市公安局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上午10时,岳阳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升警旗仪式。市局领导、二级高级警长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民辅警代表参加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文发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许雄主持。

“升警旗!奏警歌”,随着激昂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响起,升警旗仪式正式开始,四名护旗手护卫,警旗上警徽闪耀,红蓝旗帜迎风飘扬。参加仪式的全体民辅警整齐列队、警容严整,面向警旗庄严敬礼。

随后,唐文发同志带领全场民警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而响亮的铮铮誓言久久回响。

旗帜指明方向,前进凝聚力量。在升警旗仪式上,唐文发同志指出,今天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中国人民警察历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是人民警察队伍必将永远铭记的历史性时刻。中国人民警察节的确立,是党和人民高度重视、高度关心、高度期待的结果,是全国人民警察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结果,是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警察队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多使命的结果。

唐文发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公安姓党,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是公安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二要履行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公安机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忠诚担当、锐意进取、不辱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三要珍惜荣誉。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是公安历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是警察队伍最大的荣誉。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要加倍珍惜荣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打造一支“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岳阳公安铁军,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简短而威严的仪式,洪亮而郑重的誓言,让全市公安民警倍感荣光。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为激励,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殷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坚决守护好平安岳阳,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警旗增辉,为警徽添彩!

全市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同步举行了升警旗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