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界新闻
 
岳阳公安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殊荣
编稿时间: 2021-04-01 10:44 来源: 市公安局  
 

3月29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受表彰、受嘉奖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公安部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专项行动专案岳阳专案组获“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荣誉称号,1人被评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受嘉奖干部,并作为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岳阳市公安机关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与纪监、检察、法院等单位共同努力和通力协作,采取提级管辖、支部建在专案上、侦检一体化等一系列措施,打掉了一批涉黑恶团伙,取得了显著成效。

附:公安部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岳阳专案组

2018年12月,岳阳市公安局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抽调200民警成立专案组,对全国扫黑办和公安部督办的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案进行侦办,共侦办了刘涛三、刘丹军、张强虎等3个涉黑组织,陈长平、李世民等2个涉恶集团,1个犯罪专案;对600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涉黑恶犯罪团伙成员77人;破获刑事案件92起,涉及聚众斗殴、故意伤害、非法采矿等15项罪名;移送关系网、“保护伞”线索61条;追缴违法犯罪所得1400万余元。发出公安提示函13件,责成专人督促整改回复,实现全部反馈回复,做到以案促治、以案促建。专案的成功侦办,找到了一条全链条打击涉砂违法犯罪活动的新路子,维护了湘鄂段长江流域的治安秩序、自然生态环境和政治生态环境,同时为完善全国水域治理提供类案模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