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界新闻
 
许显辉同志来岳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5-11 11:15 来源: 市公安局  
 

近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显辉来岳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厅一级警务专员、警令部主任潘小松,岳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岳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文发及省、市、区教育整顿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许显辉同志先后深入湘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水上派出所、市局网技支队、岳阳楼分局及东茅岭派出所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在湘阴县公安局,许显辉同志实地了解队伍教育整顿、县域警务等工作情况,听取了湘阴县开展打击非法捕捞、水域综合治理管控情况汇报,打击非法捕捞、渔船渔网回收处置及渔民安置政策落实情况。

在市局网技支队,许显辉同志实地察看各项工作台帐、工作数据并询问工作情况。他指出,岳阳网技在省厅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业务工作不断上台阶,政治建警、县域警务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织有方、进展有序、督导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岳阳网技再接再厉,当好先进、做好示范、走在前列。

在岳阳楼分局,许显辉同志实地查看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

在东茅岭派出所,许显辉同志检查值班备勤工作,看望慰问执勤值守的民辅警,详细了解派出所县域警务、值班备勤工作情况、辖区社会治安状况,并调研了社区警务、网格化管理等工作。

许显辉同志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切实提升队伍战斗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力度。要紧扣重点难点特别是突出线索、重要案件,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大思想发动力度。注重用正反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强化学习教育效果,深入开展思想发动、政策宣讲、谈心谈话,帮助有问题的干警端正心态、打开心结,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要进一步加大问题搜集和处置力度。对交办督办的问题线索以及其他重点线索要优先处理、跟踪督办,突破一批典型案件,形成有效震慑。要进一步加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用好组织处理规定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堵塞管理漏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问题的发生。要进一步加大风险防控力度。要有效管控社会稳定和队伍管理“双风险”,确保实现社会治安和政法队伍“双稳定”。要进一步加大舆情导控力度。准确把握舆论宣传的时度效,展示政法机关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进一步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