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界新闻
 
省联席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督导组到岳阳楼分局督导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5-27 15:17 来源: 市公安局  
 

5月26日上午,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打击侵财犯罪支队支队长李旭带队的省联席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督导组,到岳阳楼分局督导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文发,岳阳楼区区委书记曾平原,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许雄,市局刑侦支队支队长陈文化,岳阳楼区副区长、局长余昕及岳阳楼分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陪同。

李志坚同志一行先后到了岳阳楼分局反电诈中心、五里牌街道新城社区、东茅岭派出所进行实地督导,察看了分局反电诈中心警力组成、运行情况及全市网络安全示范社区——五里牌新城社区的社区反诈宣传工作情况,听取了东茅岭所所长关于辖区电诈案件发案情况、案件侦破手段的情况汇报。

李志坚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单位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指示精神,在省联席办的强力推动下,同心协力,打、防、管、控、宣同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近段时间,电诈发案率仍居高不降,各单位都应该引起进一步重视。一是着重提升打击效率,公安机关作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主力军,应适当调整工作重心,向反诈工作倾斜;二是着重推进无诈社区建设,以网络安全示范社区为标准,其他社区向之看齐,从治理、宣传等方面同时发力,建设无诈社区;三是着重开展精准宣传,要面向大学生、应届毕业生、待业人员等易受害群体开展精准宣传,保证反诈宣传入脑入心,发挥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