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界新闻
 
唐文发主持召开平江瓮江镇盘石村乡村振兴现场办公会
编稿时间: 2021-07-12 11:23 来源: 市公安局  
 


图片



7月7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文发率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赴平江县瓮江镇盘石村召开乡村振兴市长现场办公会。


图片


唐文发一行先后察看了该村沿江防洪堤坝、生态旅游项目规划区域、村民服务中心等乡村振兴项目现场;听取瓮江镇、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及平江县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驻村工作队提请研究的相关事项,并形成初步意见。



图片



 唐文发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乡村全面振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乡村“五个振兴”。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乘势而上,利用国家政策东风,把盘石村打造成乡村振兴“样本”。




唐文发要求,要突出产业支撑。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核心和基础,一头连着农民群众的“钱袋子”,一头连着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盘石村可充分利用交通便利、地理位置独特的特点,结合本村实际,打造既有亮点又符合本地长远发展的特色产业。要科学规划,脚踏实地干。要迅速转变观念,袪除“等、靠、要”的依赖思想,科学规划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充分发挥村支“两委”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聚力量,引导、带领全体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成绩,干出信心。要协力同心,抓好统筹。市、县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盘石村发展振兴的“天时和地利”,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多层面、大力度支持村里的发展;瓮江镇和盘石村也要全力做好与市、县相关部门的对接工作,确保各重点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努力打造盘石村乡村振兴的闪亮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