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界新闻
 
许达哲在省公安厅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8-16 11:21 来源: 市公安局  
 

许达哲在省公安厅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许达哲在省公安厅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的能力水平

夯实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重要基础

8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许达哲来到省公安厅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增强与时间赛跑的责任感、紧迫感,千方百计、马不停蹄地提高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的能力水平,夯实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重要基础。

省领导张剑飞、许显辉参加。

图片

(8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许达哲来到省公安厅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图为许达哲在省公安厅网技总队了解工作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达哲肯定了公安系统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付出的辛勤努力,他说,要运用好去年我省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累积的一系列好做法,吸收借鉴兄弟省份的好经验,结合当前防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特征,强化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为做好联防联控、打好疫情防控硬仗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许达哲主持召开座谈会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本文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许达哲强调,要将重点地区流出的人员情况进一步梳理汇总清楚、切实搞准,及时推送给省内相关市州和省外地区,为区域协查、严控外溢赢得先机。信息更精准,一线的行动就能更迅速、更高效。要不断优化技术手段,围绕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等情况,有效剔除大数据分析中的各类干扰因素,确保更快速、更精准地分析出有关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为采取流调、排查、管控等措施提供更精准的依据,确保强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加强数据的分析运用,分析研判疫情发展趋势,查找防控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漏洞,助力织密织牢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网,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公安部门要着眼最大限度提高反应速度,建立健全同通信管理、公共卫生、村(社区)信息互通、协调联动的机制,真正实现“四位一体”,确保相关工作无缝衔接、精准高效。要将信息化手段和人性化引导结合起来,通过短信提示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落实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护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主动上报有关方面,积极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凝聚起群防群治、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