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界新闻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2-25 16:07 来源: 市公安局  
 

2月13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许雄主持。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监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缪星火作党风廉政建设报告;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荣才作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专项工作部署;许雄同志宣读了《岳阳市公安局2021年度全市县级公安机关绩效评估情况通报》《岳阳市公安局2021年度局直单位绩效评估情况通报》;平江县局、岳阳楼分局、刑侦支队、网技支队、督察支队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成绩显著。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顺利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政治大考”和庆祝建党百年安保维稳这场“能力大考”,为服务岳阳经济促进发展、保障岳阳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市局荣获市委市政府综合绩效考评优秀单位、全省公安机关绩效评估成绩突出单位。岳阳公安警务评议全省综合排名第二,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和公安队伍评价分别达到94.33分、90.83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公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把工作基点放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来,对照新一轮县域、乡镇(街道)风险评估报告,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充分认识到当前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的同时,看到公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结合实际和本地本警种现状,系统性、全面性统筹谋划全年工作。有针对性地拿出可操作性的举措,切实提升防范、化解、应对、处置风险隐患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政治建警为统领,以纪律作风整顿为抓手,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紧扣省公安厅“五稳五”工作原则、“一二三四五”工作规划和市委市政府“三区一中心”建设目标,着力抓好维稳安保、打击治理、护航发展、肃清流毒四件大事,力争公安业务工作在全省取得前三名,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岳阳、法治岳阳,以维护平安稳定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立足主责主业,依法严打犯罪,切实提升公安队伍核心战斗力。强化系统思维,坚决打赢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整体战”,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强化法治思维,坚决打赢严打违法犯罪“攻坚战”,要坚持依法严打方针,持续推进“净风1号”专项行动,要强力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利剑护蕾”专项行动以及打击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工作,集中打击“黑拐枪”“黄赌毒”“盗抢骗”等多发性犯罪;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打赢公共安全风险“阻击战”,要始终将维护公共安全放在特别突出特别重要的位置,持续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重点物品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强化服务思维,坚决打赢基层基础和大数据建设“主动战”,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加强数据归集、基础建设、手段建设、管理运维等工作,全面提升基层防范水平和基础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纪律作风,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全面推动政治建警取得新进展,把肃清流毒作为当前政治建警的头等大事来抓,巩固深化党史学习和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建警系列工程,全面净化岳阳公安政治生态;全面推动法制教育建设取得新成效,推动全体民警知法守法、学法懂法用法,深化执法顽瘴痼疾整治,引导全体民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面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取得新突破,强化规则意识,严肃警纪警风,强化执纪监督,全面构建清朗警营;全面推动干部队伍选人用人新风气,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和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突出干部队伍正向激励,真真切切让民警感受勉励,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全市公安机关牢记宗旨、勇挑重担、敢于斗争、勇于作为,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现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体局领导,一、二级高级警长,各县市区(分)局局长、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局直各单位及长航分局、火车站、岳阳东站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