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界新闻
 
李忠同志来岳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22-05-26 16:40 来源: 市公安局  
 

5月23日、24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忠率省厅检查组来岳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劲松,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许雄,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荣才,岳阳楼分局、湘阴县局和局直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或汇报会。

在湘阴县,李忠同志一行先后到左宗棠广场、部分公共场所查看防撞墩等安防设施设置、城市快警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和消防安全情况。

在岳阳市自来水厂,李忠同志一行着重检查了危化品管理、水源防恐管控、安保力量值班巡查和监管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就进一步抓好公共卫生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在岳阳市汽车站,李忠同志一行对客运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重点检查安防措施、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建设、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实名制购票等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在东茅岭派出所,李忠同志一行对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值班备勤、窗口服务、民警生活区域建设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派出所建设存在的困难与不足,并对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堡垒作用进行了指导。

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李忠同志一行对智能交通系统建设、交管业务互联网化建设进行了调度,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汇报会上,许雄同志对全市公安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作了详细汇报,省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处长丁自平通报了检查情况。

李忠同志指出,从检查情况看,岳阳安全生产工作行动快、力度大、措施实、成效好,各级公安机关对标对表、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整体良好,成效明显。

李忠同志强调,要时时刻刻保持高度警觉。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立足公安机关职责任务,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对标对标落实重点工作。认真对照省厅《方案》中的重点任务,结合工作实际,逐项逐条认真研究、自查自纠、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成果,对未达到标准的问题立即着手加强和改进。要线上线下加强宣传发动。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各级主流媒体宣传优势,借助各类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渠道,集中宣传报道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各警种部门、企事业单位要同步发力,策划专题报道,以案说法、强化警示,有效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共同关注安全生产、共同参与安全发展。要限期限时整改突出问题。认真做好对照检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治安管理、交通安全、反恐防范、生态安全等会领域中出现的问题,要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整改期限。要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要协调推送落实党政领导和部门监管责任,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联动。要层层拧紧企业安全责任阀门,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自觉扛起公安机关“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责任,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分兵把守,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责任落实,强化问责问效。

李劲松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出不得半点问题。对于省厅检查组指出的我市公安机关在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照单全收。

李劲松同志强调,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扛起政治责任。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以对人民绝对负责的精神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守土有责、敢于担当的姿态,扛起责任、坚决落实。通过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实现“五个不发生、三个确保”工作目标,落实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以“闻过即改、真改实改”的态度推动整改落实。全市公安机关要逐条逐项,列出清单、明确目标、划定责任、强化措施、跟踪问效,对短时间可以整改到位的,力争“快刀斩乱麻”,打击、整治、防范、管控四管齐下,取得立竿见影成效;对问题出在源头的,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对需要长期坚持的,要完善常态化管控机制,确保问题深挖断根,防止死灰复燃,巩固工作成效。要以“隐患必除、问责必严”的力度严明工作纪律。要以马不停蹄、人不卸甲的效率,连夜部署,迅速跟进,坚决铲除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的风险隐患,拿出最严肃的督察力度、最严格的结果运用,彰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坚定决心,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以绝对安全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