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警务
 
零接触、零距离、零死角——岳阳楼分局城陵矶派出所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
 
编稿时间: 2020-03-03 09:13 来源: 市公安局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岳阳楼分局城陵矶派出所为积极落实上级“加强疫情防控同时,推动有序复工复产”的指令,立足本职,多措并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复工复产,零接触、零距离、零死角为复工群众办理身份证等户政业务,赢得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一、办理业务“零接触”。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城陵矶派出所采取“足不出户网上办”、“部分业务延期办”“紧急业务现场办”等便民措施,做到“人员不见面、审批不停断、服务不降质”。积极引导群众使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大力推广电子身份证、身份证补换领、居住申报登记等高频业务全程网上办理,户口业务实行网上预审,保证复工群众按时按需办理。“警官,你好!我是城陵矶鹏锦物流有限公司的张先生,我们公司2月10日恢复运营,年前身份证遗失了,现在公司安排我2月12日复工送货,急需办理一个身份证明,我人又走不开,怎么办啊?”“您好!不用急,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尽量减少出门办事,您可以通过关注下载湖南公安服务平台补办身份证,并办理一个电子身份证就可以了,身份证还可以快递到家!”“我刚刚已经成功在网上办理电子身份证和补办身份证,非常感谢你们的耐心指导,热心服务!”城陵矶派出所户籍室民警杨钶不记得这是第几次接到类似这样的咨询电话,每次她都细心倾听,耐心解答,用心解决。

二、上门办证“零距离”。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城陵矶派出所组织全警走入复工企业、走访返工群众,全面了解掌握复工企业和返工人员所需所盼,对有紧急需求的复工企业及员工,提供上门办或加急办服务。岳阳林纸销售中心彭惠民春节后复工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参加2月18日在浙江金华举办的春季纸品订货会,但因身份证损毁无法办理订单业务,加上他之前没有采集过指纹无法在网上受理身份证。正在他心急如焚之时, 2月15日上午,户籍民警杨钶和辅警一大早就来到了他的办公室,为他上门办理身份证。在为彭惠民完成办证程序后,教导员阳华又积极主动联系分局加急审批,2月16日专程出差省厅制证中心,拿到了彭的身份证。“终于可以安心去参加订货会了,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你们这种靠前作为、上门办证,快速办证、贴心服务的举动,真的太令人感动了” 彭惠民在拿到身份证后说出了这样一段话。

三、送证上门“零死角”

随着辖区企业有序恢复生产,大量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回城陵矶,这无疑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许多不确定性因素。为切实消除疫情防控隐患,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务工人员安全上岗,城陵矶派出所主动靠前,担当作为,以“防输出、防扩散”原则,为企业开展流动人口集体呈报、居住证集体代办、用工人员身份核查等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2月18日上午,户籍民警杨钶对刚从分局领回来的居住证进行再次复核,确保居住证上所有信息准确后,在教导员阳华的带领下,驱车前往锦宏公司,将20张居住证交给公司人力资源部,拿到新办理的居住证后,员工们都兴奋不已,对城陵矶派出所民警一再表示感谢。疫情当前,城陵矶派出所为进一步服务辖区企业,减少疫情期间人员外出流动,创新工作方法,主动送证上企、服务到家,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及时收到办理的居住证等证件,真正做到了服务“零死角”。

截止目前,城陵矶派出所通过“零接触”、“零距离”、“零死角”的方式,为辖区企业的64名工人开展了业务咨询31次,办理身份证24个,领取居民身份证46张,办理居住证27个,送证上门27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