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警务
 
岳阳楼分局岳阳楼派出所扎实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宣传
 
编稿时间: 2020-07-22 10:17 来源: 市公安局 
 

连日多雨,洞庭湖已入主汛期,水涨湖深,游客、居民临湖看水,每天人流量近万人,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溺水事件,防溺水工作迫在眉睫。为进一步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保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7月20日,岳阳楼分局岳阳楼派出所岳阳楼社区民警组织岳阳楼社区居委会、沿湖风光带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等30多人组成防溺水宣传小组,对岳阳楼景区、岳阳市南岳坡码头近水平台等溺水事故高风险地段开展了一次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小组通过发放防溺水宣传传单、开展现场宣讲等方式,对现场游客、居民宣讲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遵守景区规定,不到湖边水域玩耍、游泳、戏水,确保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同时要求湖边安保人员加强巡逻值守,拉起警戒线、树起警示牌、配备必要的救生设备,一但发现警情立即报警,科学施救、不盲目涉水救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