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警务
 
岳阳县局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暨2020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编稿时间: 2020-12-07 15:01 来源: 市公安局 
 

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按照公安部、省交警总队、市局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从11月20日至今,交警大队开展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暨2020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为取得实效,大队成立专班,派出专人,深入全县各乡镇、集市、交通主干道、学校、重点企业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25场次,组织外卖骑手、文明交通志愿者、出租司机、客车驾驶人、学校师生、社区居民、农村群众、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活动。交警大队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采用了到乡镇村组免费赠送头盔的方法吸引农村群众参加,并在的士、客车、美团和饿了么外卖摩托车车身上粘贴一盔一带宣传标语,以移动的车辆扩大宣传覆盖面。

同时,民警进学校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宣传教育,警企协作、交通安全志愿者劝导、安全知识进课堂、分发宣传单页等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多措并举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宣传活动中,民警重点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为群众讲解了车辆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重点讲解了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乘车不系安全带、农村道路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村民驾乘车辆出行要系好安全带和戴好安全头盔,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做到安全出行,平安出行。

民警行程周密有序,活动重点突出,累计送出摩托车安全头盔3000个、宣传单2万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提醒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