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警务
 
云溪分局刑侦大队警地联合举办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0-12-10 10:16 来源: 市公安局 
 

为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提高辖区人民及其所在家庭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骗宣传的综合覆盖率,根据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区委区政府《岳阳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绩效考核办法》及《云溪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近日,云溪分局刑侦大队与岳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医院系统开展以“预防电信网络犯罪,共建云溪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针对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趋势,作案特点,以及电信诈骗的各种常用手法,刑侦大队制作了语言简洁凝练,显明易记,易于传播的反电诈宣传手册,并通过语音播放的方式,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所有涉及银行卡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电话、短信和链接,守住“口袋”底线,有关转账一定要与交易对象通话或者视频来确认对方身份;同时提醒市民如被诈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及时止付,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损失。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识别电信诈骗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