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警务
 
云溪分局文桥派出所开展“平安校园”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5-11 11:21 来源: 市公安局 
 

为增强辖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近日,云溪分局文桥派出所民警到文桥中学开展“平安校园”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文桥派出所民警结合当前的社会治安形势,从什么是违法、青少年易发生的违法行为、消防安全、禁毒宣传等方面为学生作了讲解。列举一些省市校内校外发生的典型违法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剖析了违法犯罪的原因及其严重后果,希望同学们从他人的违法犯罪行为中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远离社会上的歪风邪气。同时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向学校师生讲解一些常用的法律法规,发生突发事件、自然灾害如何自救等方面的知识。

此次安全法制教育活动以案说法,举例说法,通俗易懂,增强了师生法制观念,自我防范意识,为学生做好自我安全防范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