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警务
 
神兽归笼,蜀黍来了!
 
编稿时间: 2022-09-08 17:19 来源: 市公安局 
 

神兽归笼

今天是朋友圈中

家长们喜大普奔的一天

满满都是庆贺的画风


当然

在孩子们重要的时刻

警察蜀黍如约上岗

一如既往开启

强力护“苗”模式

让我们一起直击

开学季的

“警”力全开

“警”然有序

“警”色依旧




站好“护学岗”










在岳阳市中心城区各校园门口,“警察蓝”是人群中鲜亮的色彩,筑成了一道校园安全屏障。8月30日至9月1日是中小学、幼儿园的集中开学日,根据岳阳楼公安分局相关会议及工作要求,每日早7时许,全体执勤民辅警已抵达责任校园开始“护校安园”任务。引导人流、疏导交通、排查隐患、加强防疫……用“见警察、见警车”带给孩子们最大的安全感;“管秩序、控隐患”带来开学季的“警”然有序。




9月1日上午7时许,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昕一行实地督导秋季开学“护校安园”工作。余昕先后来到白杨坡小学、东升小学视察,认真听取、检阅了校园内部安全情况,同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贴形势任务,加大督查力度,密切协作配合,狠抓各项安保措施落实,部门联动,健全机制,全力提升平安校园水平。



拧紧“安全阀”



早在开学季前夕,为了给孩子们足够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岳阳楼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在分局统一部署下,对辖区各校园安全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对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查,切实拧紧校园“安全阀”。





老传统啦,每回开学必检,都是做长辈的人,守护娃娃,这是咱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今年59岁,还有一年就退休的湖滨派出所社区民警陈克彬一如既往坚守在“护校安园”的一线。做过刑警,当过所长,和所有公安战友一样,面对“护苗”事业,硬汉总是特别细心。检查中,大家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安装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私拉乱接,监控视频是否全面覆盖等问题逐一细致检查。同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责令单位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要求各负责人要不断加强场所的安全自查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在中心商区东茅岭,围绕校园安全保卫、人防、物防、技防落实,以及消防、防疫等各项工作情况,派出所采取领导包联责任制,一对一、点对点开展“拉网式”安全排查。开学前累计检查辖区各类中小学、幼儿园15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8份,现场排查整改隐患9处。


上好“安全课”





9月1日清晨,洛王小学的运动场格外热闹,孩子们正兴致勃勃聆听洛王派出所副所长文龙为大家带来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民警用“童言童语”,案例故事为学生们带来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反校园欺凌,防范电诈的“课程大礼包”,教育引导孩子们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在中心城区各校园,来自警察蜀黍的“开学礼物”——安全第一课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


当然,咱蜀黍的安全护航已经开足马力!随着开学季的结束,秋季学期将正式开始。岳阳楼公安将以“百日行动”为载体,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强化校园周边“护学岗”,加大校园周边巡防密度与频次,持续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为“护苗”而警力全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