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警务
 
岳阳公安“疫”不容辞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编稿时间: 2022-10-14 15:06 来源: 市公安局 
 

    面对新一轮疫情突袭,岳阳公安迅速行动,开启了“公安加速度”,全体民警、辅警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一线,践行着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岳阳楼区



   “工作人员请注意,由武昌开往湛江的快速1803次列车即将进站……”10月5日12时15分,听到广播后,岳阳站出站口的岳阳楼分局值班民警立刻“排兵布阵”,有条不紊开展体温检测秩序维护,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检测,现场核酸采样的队伍疏导和秩序维护等工作。

经开区



    流调溯源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最基础的工作。经开区分局民警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博弈、与数据为伴。每条数据背后涉及的是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群众的安全,只有及时发现才能有效阻断传染源。他们24小时坚守在流调岗位排查追踪,确保做到应查尽查,应排尽排,不放过任何一条可疑线索,为疫情防控提供关键性技术支撑和信息支持,用“公安智慧”密织疫情防控网。

君山




   

   “请佩戴好口罩,扫码登记个人信息……”君山分局民辅警们早早前往各核酸检测点开始值守,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紧锣密鼓地开始工作。在现场,民辅警们协助工作人员布置现场、维护秩序、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帮助群众扫码、核对身份信息、提示做好个人防护、协助解决应急问题等,确保了核酸采样检测有序有速进行

华容





    华容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溯源流调组、卡口查控组、隔离督察组、封控支援组”等各疫情防控作战单元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提供数据支撑,做好备勤值守工作。


平江




   

    10月9日19时开始,平江县公安局流调专班外调组民警一直坚守在京珠高速平江服务区,协助县疾控中心核查京珠高速过往车辆和人员。


湘阴




    

    湘阴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从严从实从紧落实开展交通卡口防疫检查、风险人员流调溯源、场所防疫安全检查,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岳阳县







    

    岳阳县公安局根据本县疫情防控实际,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应查尽查”等各项措施,强化对外省车辆的盘查、引导、劝返。为辖区群众和过往人员筑起一道“藏蓝”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