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警务
 
文明交通·案例警示丨这样的车“坐”不得!严查!
 
编稿时间: 2022-10-26 09:21 来源: 市公安局 
 

秋收时节
乡亲们出行需求增多
而农村地区由于交通不便利
人们往往心怀侥幸挤在货车或三轮车上
让危险“趁虚而入”
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开玩笑

▲一辆三轮车与货车迎面相撞,三轮车上的“乘客”被撞得“飞”起来


看到这些触目惊心的画面

蜀黍实在是捏了一把汗

希望下面被处罚教育的驾乘人员

能够真正认清车辆违法载人的危害



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条规定:禁止货运机动车载客(适用正三轮载货摩托车、小型拖拉机、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等小型汽车)。

三轮车和货车并非“万能车”

违法载人风险高

并不具备载客条件。这些车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并没有考虑车厢载人的问题,其结构、性能、安全技术等要求均是针对短途运输农产品货物提出的,本身没有设置必要的乘客乘坐位置和安全防护设施。


车况普遍较差,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这些车辆常年穿梭于田间地头等路况差的地方,运输货物时又常超载行驶,车辆磨损大,车况不良,加之大多数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不强,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事故几率也随之增加。

交警提醒

别让载货车变“灾祸”车

请选择正规的出行方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