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警务
 
岳阳楼分局扎实做好今秋开学“护校安园”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9-05 16:11 来源: 市公安局 
 

  8月30日至9月1日,岳阳楼分局启动“护学”模式,全力护航莘莘学子平安开学。

  9月1日,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戬率指挥中心、治安大队及相关派出所负责人一行,先后到岳阳市第十中学、朝阳小学、东升小学,听取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校内部安全、学生出行安全等制度落实情况,实地检查督导秋季开学“护校安园”工作。工作中,各派出所积极主动作为,开学前夕紧紧围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涉校安全风险防范、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压实校方主体责任,督导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按照“定点、定责、定人”的工作原则,“护学”执勤民辅警提前到岗,指导校园设置好人车分流路线,加强校园周边道路巡逻管控,对路面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劝导,清理滞留车辆,加强对主干道的交通疏导,维护接送学生高峰时段日常行人及车辆的的通行秩序,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下一步,岳阳楼分局各派出所将持续强化警力配置,提升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护学岗”工作标准,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消除校园周边隐患,为学校师生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