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警务
 
岳阳县局交警大队多管齐下全面提升“戴帽率”
 
编稿时间: 2023-09-08 11:08 来源: 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摩托车、电动车通行管理,提升驾乘人员安全行车意识,提高安全头盔佩戴率,减轻交通事故伤亡后果。8月以来,岳阳县局交警大队多管齐下、扎实推进“戴帽工程”的集中宣教和精准预防工作,全面提升“戴帽率”。

  宣传活动中,民警结合出行特点,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图册、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面对面详细讲解不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的危害及后果,让交通安全宣传贴近基层群众生活。整治行动中,民警采取“劝导+整治+宣传”工作模式,坚持边整治边宣传,以案说法、现场劝导。宣讲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在执法现场,民警通过让不戴头盔骑乘者在街头“举牌警示”的方式取代罚款,让当事人充当交通安全劝导员,举牌寻找下一位“接力选手”,指出对方骑乘电动车时的违法行为。让违法者“现身说法”,参与普法,不仅加深了群众对佩戴安全头盔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安全驾驶意识,也拉近了警民关系。

  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极大地提高了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群众营造了安全、文明、畅通的出行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