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警务
 
岳阳楼分局奇家岭派出所警地联合到理工学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编稿时间: 2023-09-20 15:48 来源: 市公安局 
 

  9月19日上午,岳阳楼分局奇家岭派出所联合消防中队到湖南理工学院组织大一新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共有400余名师生参加。

  演练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和方案,共分为火灾现场疏散演练、消防应急演练培训及灭火器实操演练三个部分。演练中,民警首先阐述了开展演练的必要性。随后,随着现场消防员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警报响起,带班老师立即到达岗位,引导教学楼内学生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等安全地带。接着,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级汇报,配合派出所民警及消防员组织师生安全有序疏散撤离。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检验了在火灾突发情况下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提高了辖区新生应急疏散的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