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警务
 
临湘市局所队联合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编稿时间: 2023-10-20 14:56 来源: 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加强幼儿的防范意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幼儿的辨识危险水平,10月19日上午,临湘市局所队联合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警幼零距离,安全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宣教民警用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公安的工作职能,讲述人民警察的工作日常,展示人民警察的风采,告诉孩子们警察叔叔永远值得信赖,要牢记“有困难要找警察叔叔”。随后,宣教民警通过案例演示、实物展示的方式向孩子们普及防拐、防骗、防侵害等安全知识,提醒他们“不跟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不离开家长的视线”,并教孩子们遇到紧急情况如何自救。活动的最后,巡特警大队给孩子们表演了队列与警体拳,队员们全体警容严整、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划一、令行禁止,展现了人民警察的良好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会了如何自我保护,如何辨别危险,如何寻求帮助,更是为打造平安校园筑牢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