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警务
 
岳阳县局经侦大队开展重阳节防骗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3-10-25 09:41 来源: 市公安局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切实加强老年人群的防骗意识,恰逢重阳佳节,10月23日,岳阳县局经侦大队联合县金融办、县民政局、县人民法院深入丹枫家园老年公寓,开展助老服务,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领域反诈知识。

  活动中,经侦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座,咨询讲解多种方式,向老年人进行宣讲。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讲解养老诈骗犯罪手段、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针对老年人关心的防骗问题进行解答,帮助老年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醒老年人要“睁大双眼”,用“火眼辨骗局”,拒绝高利诱惑,让犯罪分子无可乘之机。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解答群众疑惑2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筑牢了老年人的安全防范屏障,夯实了老年人识骗防骗的能力,提高了老年人等易受侵害群体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