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警务
 
李岳星同志到汨罗市川山坪镇督导检查“利剑护蕾”和“护校安园”工作
 
编稿时间: 2024-03-21 11:05 来源: 市公安局 
 

  3月15日下午,汨罗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岳星到川山坪镇督导检查“利剑护蕾”和“护校安园”工作。川山坪镇党委书记黄琴,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文广,川山坪派出所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中,李岳星同志认真听取了“利剑护蕾”以及结对帮扶等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检查了校园内部安保措施、视频监控、护学岗等工作情况。

  李岳星同志强调,一要进一步推动“利剑护蕾”工作。要深刻认识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源头上遏制性侵未成年案件的发生,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牢安全防线;要抓紧抓实宣传教育,拓宽“利剑护蕾”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全力做好学校和社会面法制宣传工作,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要做实结对帮扶工作,对标任务要求,针对性开展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帮扶,织牢治密家庭、学校、社会、政府保护网,全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二要进一步健全护校安园机制。公安机关与政府部门、学校要加强协作配合,有效整合力量,科学制定交通优化方案,强化交通疏导,保障学生上下学校园门口拥堵状况和安全;全面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健全校园突发应急处置预案,开展专项演练;强化排查整治,对校园周边治安复杂场所开展“地摊式”“拉网式”排查清查,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全力消除校园内外安全隐患,严厉打击涉及校园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