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社区警事
 
岳阳楼分局抗疫突击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稿时间: 2020-02-05 12:17 来源: 市公安局 
 

新型冠状病毒风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岳阳楼分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指示精神和上级党委、政府、公安机关决策部署,迅速成立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昕任队长的抗击疫情突击队,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局党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落实,快速响应省厅战时政治建警号召,强力落实《岳阳市公安机关战时政治建警16项举措》,向分局民辅警发出成立抗击疫情突击队倡议,从三百多名踊跃报名民辅警中挑选年富力强、专业突出、经验丰富的120名精兵强将组成突击队,下设执勤、执法、警务保障和应急处突四个分队。突击队落实战时政治建警机制:一是成立临时党支部,余昕同志兼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四个分队均成立党小组,党员全部佩戴党徽上岗;二是规范工作机制,制订《岳阳楼分局肺炎疫情期间应急处突工作预案》《岳阳楼分局抗疫突击队之执法分队工作机制》等制度;三是召开战时动员会,队员们誓言诤诤,无惧无畏,士气高涨,只为打赢。

执勤分队20名突击队员迅速接替担负杭瑞高速冷水铺收费站出口值勤任务,配合卫健等部门开展人员核查、车辆劝返和现场处置等工作。执勤分队分三组实行24小时值勤,克服家庭困难、天气寒冷、执勤时间长等各种困难,渴了喝矿泉水,饿了吃方便面,累了就睡帐篷,坚守岗位,突击队战旗始终在执勤点上空迎风招展。担负任务以来,执勤分队已核查车辆2774台、随车人员6243人,劝返湖北籍车辆75台、随车人员204人、处置各类纠纷31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