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社区警事
 
岳阳县局法制大队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法治宣传
 
编稿时间: 2020-08-07 14:24 来源: 市公安局 
 

7月28日,按省厅及市局法制部门的要求,岳阳县局法制大队通过在县局大门口电视宣传窗滚动播放“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动画视频,推广该项司法制度,提升民众法治意识。

认罪认罚是指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的可以依法从宽处理。该有声动画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监制出品,时长22分钟,集中讲解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制度从公安侦查到检察公诉到法院判决的全流程的适用及其法律后果。

认罪认罚制度从宽是2018年刑诉法修改后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这项制度对于加强人权司法保障,提高刑事诉讼效率,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违法必究,抗拒不能逃脱制裁,认罪认罚从宽不是空头支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