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社区警事
 
岳阳县局城南中心派出所摆摊式指纹采集方式获好评
 
编稿时间: 2020-08-18 14:36 来源: 市公安局 
 

炎炎夏日,岳阳县局城南中心派出所民警在县中心城区商铺密集,人流量大的各个点摆上摊位,一张折叠桌,一把小靠椅,一个告示牌就是出摊的全部行当,选好点后,民警们安装好电脑,然后坐等群众来录指纹了。

烈日当头的时候,选棵大树遮荫,即使这样也经常热得汗流浃背;中午饭时间到了,点个盒饭就地用餐,只为附近刚下班的群众方便来采集指纹;热心群众送来一杯又一杯的自家茶水摆成了一排,只因太忙而没时间喝水。这样的模式一开始就是一整天,一天换一个点,农村的居民点、高温的厂房、街头的大树下,到处都留下了摆摊采指纹的印记。

派出所摆摊式的指纹采集方式真正做到了让群众“零跑路”,与群众“零距离”,充分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和职责,像“老黄牛”一样默默奉献的“螺丝钉”,践行了人民警察来自人民,心系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