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社区警事
 
岳阳楼分局奇家岭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护校安园法制讲座
 
编稿时间: 2020-09-11 11:16 来源: 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学校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9月7日,岳阳楼分局奇家岭派出所细心安排,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岳阳市第一职业中专,开展“护校安园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奇家岭派出所民警针对目前青少年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差、容易误入歧途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等特点,从讲解“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以及普及《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的方式,为同学们讲了一堂浅显易懂的法制教育课。同时,民警还向学生们讲解用电用火、自救逃生、交通安全、禁毒、防溺水、防诈骗、面对意外暴力伤害时的应对措施等安全知识,并着重向学生讲了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树立安全观念、法制观念,学会自我保护,避免一时糊涂而走向犯罪的道路。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讲座,对该校学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为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