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社区警事
 
云溪分局云松派出所“南下”采指纹 便民暖人心
 
编稿时间: 2020-12-21 16:52 来源: 市公安局 
 

为统筹推进县域警务落地落实落细,进一步抓好人境业务居民身份证指纹补采重点工作,近日,云溪分局云松派出所抽派警力远赴广州、深圳地区开展二代居民身份证指纹核验补采服务,受到在当地外出务工群众好评。

云松派出所通过对辖区已办证未登记指纹剩余600余人名单逐一核实,经分析发现辖区外出务工人员占比较大,其中在广东及深圳地区有近200人。经综合考虑,报请领导同意,云松派出所组建工作专班,成立了一支南下小分队,利用周末时间前往广州和深圳为外出群众采集指纹,推进辖区居民指纹采集率再创新高。

近日,云松派出所户籍民辅警携带离线移动采集设备远赴深圳、广东地区。 时间紧、任务重,民警等人通过打电话、加微信、建微信群、发送定位等方式,事先和外出居民沟通和预约。小分队忙碌的身影出现在车站进站口、酒店大厅、繁华街道马路边、特殊情况居民家中。民警一一为他们登记身份证信息、现场拍照、采录指纹,让居民在异地就完成了指纹补采认证。

距离小分队设点高铁广州南站三四十公里外的云溪区云溪街道坪田村居民卢某南、刘某文两位老人,身体不好,儿子又在上班,出行十分不便。为方便老人,小分队打车到老人居住小区为老人补录指纹,老人连声致谢。

此次云松派出所指纹补采小分队远赴广东共为外出居民补采指纹186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截至12月15日,该所居民身份证指纹补采完成率达到了94.5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