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社区警事
 
湘阴县局城关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3-17 14:44 来源: 市公安局 
 

为加强辖区群众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近日,湘阴县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为群众实地讲解工作和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知识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基本常识。

宣传活动中,派出所民警为居民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宣讲了治安、民事、刑法、消防、交通、禁毒、防盗窃、防骗等与群众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针对辖区内电信诈骗多发的实际情况,民警重点对防范电信诈骗进行了法律宣传和法律教育,用实际案例,更加通俗形象地向村民讲解了不法分子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并讲解了具体的防范措施,使居民提高自我安全保护和法制安全意识。

通过法制宣传教育,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