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社区警事
 
岳阳楼分局奇家岭派出所在辖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4-19 10:28 来源: 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切实增强辖区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减少群众经济财产损失。近日,岳阳楼分局奇家岭派出所联合办事处在辖区湖南理工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活动中,民警结合公安工作,收集、整理出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印制成册发放给学生及周边群众,并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手法、现实危害和防范策略,积极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并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解在辖区内多发的“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网络交友诈骗”、“兼职刷单诈骗”等多种类型网络电话诈骗模式,以及防范措施,提醒广大群众和学生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理,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轻易透露个人、家人、朋友的身份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等,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湖南理工学院学生及周边群众反电诈知晓率,教育引导他们提高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了辖区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固屏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