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社区警事
 
汨罗市局川山坪所开展“平安校园”法制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4-28 10:46 来源: 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汨罗市局川山坪派出所走进校园开展“平安校园”法制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派出所民警首先向师生及学生家长做了“反电诈”宣传。指出常见的诈骗类型,通过对不同类型的诈骗犯罪案例分析,警示同学们网络交友存在的风险,希望他们树立正确的交友观念,谨防诈骗行为,时刻注意自身信息与财产安全。随后民警结合工作中办理的一些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从什么是违法、青少年易发生的违法行为、家长怎么教育孩子、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宣传等方面为学生讲解违法与犯罪的关系。同时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向学生及家长讲解一些常用的法律法规,发生突发事件、自然灾害如何自救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此次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使该所辖区学校师生及家长掌握了基本的法律常识,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确保了辖区校园治安秩序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